手掌,表皮,水泡,我一,患者

提問: 想咨詢下我是不是缺什么營養? 問題補充: 每年到夏天的時候 手指肚就脫皮 而且是時好時壞的好倆天 又開始脫皮了 想問問是不是缺什么營養或者什么 医师解答: 我一般是手掌,手指,兩指之間長小水泡。很癢,然后水泡破皮蛻掉。不知道你手指脫皮前是否是小水泡。我在另一個朋友的問題里作了回答,里面有我摘取的資料,挺好的,也發給你。 “手掌脫皮的原因至今還不清楚,因為常常合并手掌多汗,所以有人認為與出汗不良有關系。也有的人認為是與人體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有關,如手足癬等。每年春末與夏秋季節,氣溫高、濕度大,手掌心就會發生此種脫皮現象。書上說這是因為表皮的角質層與下面的表皮分離的結果。剛開始手掌出現一些小的白點,以后小白點漸漸擴大,形成大小不一的像干涸的水皰,表面出現一層發白的角質層,可以自然破裂,脫落下來像一層半透明的薄紙一樣。如果不斷脫落,留下的就是像地圖那樣的大片粉紅色的新生長的表皮。如果沒有等到自然脫落而去撕脫,就會出現出血、疼痛。除了手掌以外,足趾部也可以發生相同的脫皮。 手掌脫皮有季節性,可有自愈傾向,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療。對比較嚴重或反復發作者,西醫藥多采用鎮靜劑、抗組織胺類藥物以及抗膽堿類藥物治療。 1、 水皰階段應以收斂、止癢為主,可用中藥膚康潔涂液外搽,也可用10%明礬溶液浸泡。 2、脫皮階段以外用藥保護新生長的表皮,可以膚康潔軟膏外涂。 3、皮膚干燥角質增厚有小裂口的患者,可采用保濕防裂的“膚康美軟膏”外搽。另外要注意不要去撕脫尚未完全剝離的角質層,以免引起疼痛或流血。 4、較嚴重或反復發作者,可服用六味地黃丸或六味地黃湯加減:熟地20克、山藥15克、山茱萸10克、丹皮10克、澤瀉10克、茯苓15克。防風15克、蒺藜30克,將上方加水后煎煮服用。一般情況下3-5劑即可見效。 5、維生素C注射液搽涂患處,每日2次,3天一個療程。對皮損的恢復有較好的效果。 6、患者還應保持樂觀情緒,避免精神緊張及情緒激動,盡量少接觸堿性洗滌劑。可防止該癥的發生。 7、生姜切碎放白酒內泡24小時后涂在患處,每天1—2次,療效十分顯著。 8、患者還應保持樂觀情緒,避免精神緊張及情緒激動,盡量少接觸堿性洗滌劑。可防止該癥的發生。” 除了資料,想和你說說我今年的體會。 我每年都會長兩次,一般在夏天炎熱時或者春夏、夏秋交替之時,今年注意平時多喝水,每天都吃一定量的水果,補充人體所需維生素,還有洗衣服時戴上手套,這樣防止脫皮更嚴重。適量的吃一點鈣和鋅(我現在吃的一種鈣鋅粉),今年就有所緩解,很多人體問題是一個慢慢調理的過程。如果你和我一樣,你也可以參考一下。并希望對你有幫助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o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