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合理,生保,有一,自我保健,目的

提問: 為什么腸炎靈藥品在藥店禁止出售 問題補充: 以前在藥店隨意出售腸炎靈 但現在到那一個藥店也是不隨意出售了 必須有醫院開出的病癥單子藥店才可以出售 這是不是國家對藥品管理有什么規定啊?是有什么政策的話 像腸炎靈這樣的要在藥店不可以隨意出售是為什么呢? 医师解答: 因為腸炎靈是屬于處方藥~~根據我國的藥品分類管理工作要求,處方藥要憑醫師處方銷售。我國自2000年開始實施藥品分類管理。實行處方藥與非處方藥分類管理,其核心目的就是有效地加強對處方藥的監督管理,防止消費者因自我行為不當導致濫用藥物和危及健康。另一方面,通過規范對非處方藥的管理,引導消費者科學、合理地進行自我保健。 概括起來說,重大意義有以下三個:①有利于保障人民用藥安全有效,藥品是特殊的商品,它有一個合理使用問題,否則不僅浪費藥品資源,還會給消費者帶來許多不良反應,甚至危及生命,有的還會產生機體耐藥性或耐受性而導致以后治療的困難。②有利于醫藥衛生事業健康發展,推動醫藥衛生制度改革,增強人們自我保健、自我藥療意識,促進我國“人人享有初級衛生保健”目標的實現;為醫藥行業調整產品結構,促進醫藥工業發展提供良好機遇。③有利于逐步與國際上通行的藥品管理模式接軌,有利于國際間合理用藥的學術交流,提高用藥水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o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