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蒜,吃了,放在,食醋,越好

提問: 腹瀉 水瀉 問題補充: 28號晚上吃了兩片西瓜,然后背了一夜書,沒睡,晚上肚子一直叫,早上就有一點點拉肚子,沒當回事,第二天飲食上也沒注意,吃了辛辣,油炸,然后晚上開始腹瀉大約5次,是水瀉了,不能控制,29號掛了點維生素c,b6 氯化鉀 慶大,然后吃了左克(氟羅沙星),飲食上就喝白粥,30號還是拉,水瀉,不過能控制,就1~2次,昨天晚上喝了點味全,晚上就一直肚子叫,又拉了3次,請問我還是繼續吃左克么,她們向我介紹吃的是樂朗,可是藥店斷貨的,就買了左克,怎么樣才能盡快好..........謝謝了 医师解答: 專愛針術[學弟] 腹瀉小偏方摘錄: 1.鮮桃能治腹瀉 筆者在1970年5月到1971 年8月期間,曾患腹瀉約20次,深以為苦。后在太原近郊晉祠郊游吃鮮桃三四個,竟然腹瀉停止。從此一旦發現便溏或腹瀉初發,速吃鮮桃(每飯前吃鮮桃一個,飯中食大蒜1一2瓣),腹瀉立止或大為減輕。19年來,筆者轉告二三十位親朋好友,均有不同程度的療效。如果吃鮮桃和大蒜12小時后,腹瀉不減,應速去醫院治療,免得貽誤病情。另外,中醫認為:食大蒜應忌大蔥,食鮮桃應忌白術,錄之供讀者參考。 耿泉恩 2.用大蒜治腸炎腹瀉一法 蒜剝皮洗凈,用刀削去蒜瓣的頭尾和蒜的膜皮。拉肚子時,大便后先溫水坐浴,再將削好的蒜送入直腸里,越深效果越好,一般情況下,放入蒜后瀉肚即止,五六個小時后排便即成條形。每次放一兩瓣,連放兩三天,大便可正常。采用此法應注意手的消毒, 朱大實 3.肚臍敷藥治腹瀉 筆者于1976年冬曾在海拔五千多米的高原工作,因濕寒多次引起腹瀉,許多藥服后無效,很痛苦。后將白胡椒粉或云南白藥敷于肚臍上,上面用消毒棉紗蓋住,最外面用虎骨麝香膏或傷濕止痛膏封住,幾小時后從臍內有水分排出,腹 痛、腹瀉競痊愈, 程泰來 7.治拉肚子兩法 我在陜北插隊時,一次拉稀拉得起不了床,吃藥也不見效。后當地農民教我:用大蒜(獨頭的最好)拍碎,面條要吃鍋挑的,越熱越好,趁熱將蒜放在面條上,不放鹽及其他調味品,趁熱服下,吃了一次就好了。 趙慶榮用黑糖30克,高度白酒50克,放碗內用火點著,邊燒邊攪,一,直把碗中的糖溶化為止,稍涼喝下去,對治療拉肚子、腸炎一次見效,重者兩次,。這是本人幾十年的經驗。 8..核桃葉治胺瀉有效 我父親有一年得了腹瀉,發展到水瀉,中西醫治療多月仍不見好。后聽來一法:核桃葉一把(250克左右)放盆中,倒人多半盆開水,蓋上悶10多分鐘,等能下手時,用手洗腳和小腿肚子(膝關節下部),洗到能下腳時,把雙腳放入盆中,直到水不熱為止,最好用鋁盆放在火上燒熱后再洗第二次,每日洗兩次,每日換新葉,洗到病好為止。我父親洗五六天病就好了。村民知道后,大人、小孩有患腹瀉的都用此法治療,輕的洗一兩天就好。 栗發石 9..盆池熱水浴治療腹瀉 腹瀉病人,如果服用抗菌素、止瀉藥等久治不愈,可在盆池熱水中浸泡半小時左右,除頭部外,身體全浸泡在熱水中,水溫越高效果越好,但以能耐受為宜。一般一次盆池熱水浴后,腹瀉就可停止或明顯減輕。 張廣發 19.油餅就大蒜治拉肚子 我母親活了81歲,一生中沒吃過黃連素之類的藥,因為她有一秘方:只要有拉肚子現象,就自己動手炸油餅,并就一頭大蒜(五、六瓣)吃下,過一個鐘頭就沒有事了。我們這一代,不管誰,只要有拉肚子事就馬上買炸油餅(或油條)就大蒜吃下,早上吃了,AM愈,晚上吃了,夜里好,我們延用至今。100078北京方在芳古園一區1304號 米秀英 24.煮雞蛋蘸紅白糖治腹瀉, 把等量的紅糖、白糖混合拌勻,放在碟子里,用白水煮三個雞蛋,不能用涼水冰,要趁熱剝皮蘸糖吃,蘸的越多越好。三個雞蛋全吃完,一小時就能止瀉,治著涼泄肚很靈。這自我家祖傳一方,我愛人、兒子、孫女都用過,療效立竿見影。100011北京六鋪炕二區17樓2門9號 于 文 26.熟蘋果治腹瀉 我過去經常腹瀉,一朋友說,吃熟蘋果可治,我按時吃了很見效。方法是:好蘋果一個,中等個大小,洗凈去皮、去核,切成六塊,放碗里上鍋蒸熟,趁熱食用,早晚各食一個,兩三天即能治愈。100855 北京復興路40號72樓 馬桂英 35. 紅尖椒籽治腸炎 每日早、中、晚各服紅尖椒籽10-20粒,對治療急性和慢性腸炎效果顯著,一般一兩天即愈。本人多次試用,屢用屢效。1000844 北京復興路10號鐵道部檔案館 段 巍 38.白酒燒止痛片治腹瀉 我以前插隊時曾得過一次傷寒病,每天腹瀉十幾次,吃什么藥都止不住,后來有人告訴我:用一片止痛片放在勺里,再倒一點白酒,將酒點著,等酒精燒盡火滅后,用少許白開水,將藥服下,半小時后,可止瀉。我服藥后,腹瀉由一小時一次,延長為半天一次,后來又服用了兩次,腹瀉就好了。以后家中有人腹瀉時,也服此方,都很靈驗,基本服藥1~2次就好。連我的鄰居81歲的老人,夏季腹瀉十多天,吃了好多種藥都不見效,可按此方,吃3次就好了。(100080海淀區黃莊榆樹林胡同27號 王詩華 45.食醋煮雞蛋可止腹瀉 1993年3月中旬,我妻子腹瀉嚴重,打針吃藥都不見效。一鄰居來家串門說用食醋煮雞蛋可止腹瀉。我們照方服用,效果甚佳。此方后介紹給本單位的兩名職工,同樣很靈。方法是:用搪瓷器皿盛食醋150克,打入兩個雞蛋一起煮,雞蛋煮熟后連同食醋一起服下,一次就可痊愈。如果不愈可以再服一次。(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o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