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跟他,都要,他可,他才,他能

提問: 幫我分析一下,我兒子這樣的情況有問題嗎? 問題補充: 我兒子多多三周七個月,剛升幼兒園中班,是個喜歡運動,非常皮實的淘小子,聽老師反映在幼兒園也挺皮的,但他會哄老師,聽老師的話,有幾個要好的小伙伴,可他有一個特點,就是別的小朋友打他,他不知道還手,也不知道躲,臉上經常有小傷,我一問他,他都說是自己碰的,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。我從小教育他,不能打架,跟小朋友友好相處。我有個朋友的兒子比他小四個月,身高體重都不如他,可一直以來,他總被朋友的兒子打,昨天也是,正玩得高興呢,就會打我兒子一下,撓一把,,以前我兒子挨了打只會大哭,別人搶了他的東西,也不敢要回來,現在好多了,但他也只會呆呆的看著,沒反應,好象自己犯了錯一樣。然后兒子小聲跟朋友的兒子說:你打我,我也跟你玩。然后兩個人又一塊玩得非常好,他們邊看動畫片,兒子邊給人家講(我兒子語言表達能力很強),然后哈哈大笑,好象什么事也沒有。在我看來,兒子總像哄著人家一樣。另外,孩子是我一人帶大的,他跟他爸不太親,非常依戀我,受我的影響,他很敏感。有時我語氣重了,他都會說,“媽媽,你剛才的話讓我傷心了,你要說對不起”。然后就哭。有時他會非常安靜,半天不說話,然后對我說,媽媽,我在想,有一天媽媽死了,我會很傷心,然后還是哭。我的擔心是,他這么敏感,還有他跟小朋友之間那種相處的方式,是正常的嗎?我擔心他長大會變成很懦弱,很多愁善感的那種男人。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也許是跟大人有代溝,缺少交流,他迫切需要玩伴的時候,心里上是非常希望有人跟他玩的,那樣他才會有點樂趣,所以只要能跟他玩或者他可以接受被打,他能那樣說證明他已經很懂事了,只是家長能多跟他交流,父愛和母愛應該都要齊全,這樣孩子更容易健康成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o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