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己的,害羞,的人,自我,暗示

提問: 與人說話 問題補充: 我一跟陌生人說話就一點說不出的感覺,講話聲音就小了想大聲講出來又講不出來,特別是女的,有誰能幫我提提意見謝謝。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丟下包袱。就是要拋棄一切顧慮,大膽前行,不要過多計較別人的。許多害羞者在行動前過于追求完美,擔心失敗,害怕別人的否定性評價,這樣的自我否定和自我暗示肯定會影響能力的發揮。結果越擔心、害怕,失敗的可能性越大。 ●樹立自信。要看到自己的力量,不要只看自己的短處。否定自己是對潛力的扼殺,是能力發揮的障礙。雖然我們不能盲目樂觀,但起碼要看到自己的長處。發現了自己的閃光點,在以后的交往中就可以揚長避短。要鼓起勇氣,敢于邁出第一步。萬事開頭難,當害羞者邁出可喜的第一步后,伴隨著從未有過的成功體驗和對自己的重新評價,便會開始相信自己的能力。如果有第二次、第三次的成功,害羞者就會對自己形成一個比較穩定的自我肯定模式,害羞心理就會悄無聲息地消失。 ●學會交往。交往可以幫助一個人慢慢地擺脫害羞。害羞者可以一邊與人交往,一邊觀察別人是怎么交往的,在實踐中學會交往的技巧。 ●意念控制。每當到一個陌生場合,感到有可能緊張、羞怯的時候,就暗示自己鎮靜下來,什么都不去想,把面前的陌生人當作自己的熟人一樣。研究表明,一個非常怕羞的人,當他在陌生場合勇敢地講出第一句話以后,隨之而來的將不再是新的羞怯,而很可能會滔滔不絕起來。用自我暗示的意念控制方法來突破這開頭的阻力,是一種有效的措施。 ●增強體質。戶外鍛煉,是增強神經系統的最有效方法。性格內向、氣質為粘液質或抑郁質的人,神經系統比較脆弱,容易興奮,一點小事就會鬧得臉上紅一陣、白一陣。通過體育鍛煉,增強了體質,過度的神經反應應會得到緩和,害羞程度就會自然而然地減輕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o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