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牙,的人,拔了,我是,也要

提問: 齲齒要拔牙,很多疑問呀! 問題補充: 我下排牙齒左右共四個大牙,昨天用牙簽剔牙的時候,右邊最里面那顆牙在豎切面崩了一大塊!我驚呆了!牙齒不是號稱人體最堅硬的物質嗎?居然用牙簽剔崩了! 到中大附屬一院看,醫生說要拔牙,我查了一下,智齒是可以拔的,我當時忘了問他是否智齒前一個大牙也要拔? 我四個大牙上切面都有黑色細細的黑點,因為太小了一直以為是斑點,看了牙醫才知道是洞! 問題:1.智齒拔了要鑲回去一個嗎? 2.智齒前一個大牙也要拔嗎?3.鑲牙的話會更容易藏污納垢嗎,我看到鑲過牙的人刷牙的時候要取下假牙來清洗的,暈啊!4.如果不理智齒,只補智齒前一個大牙好不好,讓智齒爛掉算了,反正智齒可有可無。其實我本身是中山醫的學生,但不是學牙醫的,想聽聽大家意見。不勝感激! 医师解答: 我是內科醫生,試著回答你:1)智齒拔了要鑲回去一個嗎?智齒就是阻生齒,是多余長出來的,不僅沒有功能,而且還起不良作用,拔了不須再鑲2)智齒前一個大牙也要拔嗎?只要完好不松動,就不須拔。3)鑲牙的話會更容易藏污納垢嗎,我看到鑲過牙的人刷牙的時候要取下假牙來清洗的,暈啊!不要鑲,你也不要顧慮。當然鑲了就要保持清潔。4)如果不理智齒,只補智齒前一個大牙好不好,讓智齒爛掉算了,反正智齒可有可無。智齒必須拔,不能讓它自然爛掉,否則不僅影響口腔衛生,亦可能有礙相鄰牙齒的功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o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