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心律失常,病人,快速,旁路,有可能

提問: WPW征候群 問題補充: 我今年30歲了,和老公計劃在下半年懷孕,這幾天去做了一個全面的孕前檢查.檢查后大夫說我其它方面都沒有什么問題,但是看了心電圖后說我這方面要去內科找專家門診看一下.我的心電圖是顯示:異常的心電圖,負荷判斷:不可以,402:WPW征候群,看完內科專家后,他說我的心臟比別人多長了一條管,心律最高會達240,不過現在的建議是暫時不用用藥,必要時做手續.還建議我上北京的北大去檢查一下(我家在順義區),我當時就矇了,問他這個嚴重嗎?如果懷孕會對胎兒,大人分別有什么影響嗎?他笑著說這個可不敢打保票,有的人活到八十多一點事都沒有,有很多人懷孕也沒有事,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安慰我呢?哪位大哥大姐有這方面知識的請幫忙解釋一下什么是WPW征候群?患此病是否嚴重?需要采取什么樣的措施?我活了三十年了心臟沒出過啥毛病啊?我查了一下去年的體檢心電圖,當時顯示懷疑WPW征候群.如果懷孕會對寶寶和孕婦本身有何危害嗎?是否需要動手術,手術大嗎?痛不痛啊?大約花費多少?另:請問知道上北京什么醫院檢查比較好一些呢?期待給我提供好的建議!萬分感謝!這個病是否和情緒有關聯呢?因為我最近由于某些原因,心情一直不好,情緒很不穩定! 医师解答: 一、什么是預激綜合癥:預激綜合癥,是由于心臟除有正常的傳導通路外,還有一個先天性的附加通道存在,也就是說在心臟的正常傳導路徑上額外多出了一條旁路。使心臟發出的沖動能經附加通道下傳,引起部分心肌提早激動,稱預激(綜合癥),或稱WPW綜合癥。二、病因:患者大多無器質性心臟病存在,也見于某些先天性或后天性心臟病,如三尖瓣下移、梗阻性心肌病等。三、癥狀與表現:1、無癥狀預激綜合征:指心電圖有預激圖形而無臨床癥狀,一般預后良好。2、癥狀性預激綜合征:預激有時可通過旁路折反而引起室上速、房撲、房顫等快速心律失常,而室上速是預激最多見的并發癥。此時,患者可有心悸、心前區不適、頭暈、或暈厥等表現。甲亢、呼吸道感染、情緒激動、精神緊張、過勞、飲酒、濃茶、咖啡等,則可影響預激并發癥的發生,也常是心律失常的常見誘發因素。四、治療:1、對無癥狀預激綜合征一般不需處理,但目前尚存在爭議:一方面是病人預激,但無心律失常并發癥,預防性消融沒有必要,消融反而有可能增加手術并發癥,即利小于弊。另一方面,無癥狀預激綜合征病人,現在雖然無心律失常,但未來有可能出現快速性、甚至嚴重心律失常,對此類病人應當接受電生理檢查,根據檢查結果,對于其中高危病人,應當行預防性射頻消融,以防止心律失常事件的發生。2、對并發快速心律失常的癥狀性預激綜合征病人的處理,目前已經不存在爭議,首選經導管射頻消融治療,首次成功率達98%,復發率小于5%,并發癥發生率低于2%。藥物治療:如室上速、房顫等發作頻繁時,也可在醫生指導下,用心律平、胺碘酮等抗心律失常藥物長期口服預防發作。五、預激與妊娠:1、如無器質性心臟病,單純預激,又無明顯癥狀,特別是無較頻繁的快速心律失常,如室上速和房顫等并發癥,一般是不會影響妊娠與分娩的。2、如有心臟病,但心臟病較輕,心功能較好((Ⅱ級以下),無心衰病史,或其他并發癥,在適當的醫療監護下,一般是可以耐受妊娠與分娩的。你想要寶寶,發現有預激,若無器質性心臟病,也未發過心律失常,一般不必多慮。如有快速心律失常發作,應進行心電圖、心臟超聲、甲狀腺功能等檢查,明確心律失常的性質,及有無器質性心臟病病因或誘發因素存在等。并建議到北京阜外醫院進行進一步咨詢、檢查或治療,這樣對指導妊娠有益。平時注意避免體力過勞、呼吸道感染、情緒激動、精神緊張、飲酒、濃茶、咖啡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o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