卵巢,畸胎瘤,腹腔,患者,都不

提問: 卵巢畸胎瘤 問題補充: 我做過兩次卵巢畸胎瘤手術,第一次是兩側,第二次是左側.第二次手術是2006年.我現年31,我迫切的想要孩子,并為此一直在接受治療.可是效果并不理想!我想問,我該怎么辦? 医师解答: 1還可以做腫瘤抗癌變檢測,如病理化驗您應申請冰凍切片,以避免二次手術的發生。 2術后只要恢復正常的卵巢功能后即可妊娠。畸胎瘤確診后以盡早手術為宜。 3畸胎瘤確有良性和惡性之分,但惡性畸胎瘤有別于其他的卵巢惡性腫瘤,畸胎瘤是胎胚發育中的另一個胚胎形成的,并不屬于患者本身的組織,良惡性都不代表患者自身卵巢組織的性質,只要手術精細,技術嫻熟,就一定能夠完全分離畸胎瘤,保留患者自身的卵巢組織,所以,不論畸胎瘤的良性或惡性都不必切除卵巢。 開腹手術受切口的限制視野小,操作困難,往往不容易將畸胎瘤組織剝離干凈,腹腔鏡手術視野廣闊具有放大作用,將畸胎瘤所在的卵巢放入塑料袋內,可以完整的剝除畸胎瘤組織,而不污染腹腔,同時方便探查對側卵巢(畸胎瘤50%以上是雙側的先后發病)所以,畸胎瘤手術不用開腹。 手術同意書上,如果有可能中轉開腹或惡性畸胎瘤需要切除卵巢的字樣,千萬不要簽字這代表著該醫院腹腔鏡技術不嫻熟,而且對惡性畸胎瘤的認識不太充分。一旦卵巢被切除,患者很快進入更年期,而且,沒有挽回佘地。應屬于過度治療范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o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