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宙,自己的,人生,你的,你想

提問: 我老愛自己嚇唬自己,咋辦 問題補充: 最近,老是感覺自己很陌生,感覺自己和周圍的一切很奇怪,我為什么就是個人,為什么長這樣,為什么會說話,我到底是誰,周圍大家為什么都在忙忙碌碌,為了什么,我們將來都會死掉的,為了什么而活著,而且隨后就會心慌恐懼,老想這個不會變傻吧,。。。。 医师解答: 如果自己控制不了了,可以去咨詢心理醫生。說實話,我以前也經常這樣想,躺在床上想的時候甚至會突然很害怕很害怕,會想喊出來一聲:救救我啊!可是我現在想通了,首先你應該接受這一切,也就是說,你想的一切都是對的,人生就是這樣,不管你喜不喜歡、接不接受,這就是人生,這個宇宙恒常地運動著,決定宇宙命運的,或許只是一些恒常的哲理。在這個宇宙里,不光你是這樣,所有的人都是這樣,你我的區別只在于是否意識到了這一點。當你想到所有人都和你一樣的處境時,你會好受得多。不要為自己的命運擔憂,因為茫茫宇宙不會因為你的命運而改變,也不要為宇宙的命運擔憂,因為宇宙就是宇宙,不會因為你怎么做而改變。當你接受了這個世界的現實以后,那么在你眼中生與死就不是問題了,問題不是生與死,而是如何生,也就是說該怎樣活著。是茍且一生、碌碌無為、永遠糾纏在那些你不可能改變的問題上而活著,還是積極進取、振奮精神、去改變一些自己能改變的東西、讓自己的人生更美好呢?想必你自己已經有了答案吧?總而言之一句話:改變你能改變的,遵循你所不能改變的。不要糾纏于你說的那些問題了,人類幾千年歷史了,一共有多少人啊,都沒有一個人想明白了,你覺得你能想明白嗎?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,才是人生的真諦。想明白了這些,你就會知道我們這個世界為什么會有哲學、宗教,為什么會有音樂、詩詞歌賦,為什么古人那么看重名節,以及人類對后代的愛了。或許世間的一切都可以就此解答了。有興趣可以看看哲學,研究研究宗教,或許能解決你的疑問。但是記住,無論如何對人生都要積極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o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