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乳房,脂肪,女性,性激素,乳腺

提問: 女性乳房的問題 問題補充: 我在10左右的時候乳房開始發育,像其他的伙伴一樣,一碰會很疼,到12歲,也就是剛剛有突起吧,來例假后乳房就再也沒有發育過,身高也沒再長,一直都163.上初中那會因為班主任很嚴厲,所以4年初中生活一直很壓抑很緊張。例假時間上也不準,有時候一個月,有時候兩個月一次。另外大約在初二初三的時候性格上也有所變化,表現比較男性化,頭發很短,喜歡運動,同學都叫我假小子。直到上高中之后才慢慢變過來。乳房一直停留在剛有凸起的狀態,但是其他卻變化啦,比如慢慢發胖,肩寬之類的,身材顯的不倫不類的。讓我非常痛苦,不愿進公共浴室。去醫院檢查身體,做B超正常,查血6相也正常。現在結婚了,性生活正常,例假也正常了,乳房還是那樣小。今天看電視上介紹了一對姐妹,乳房也很小,但是她們好像是閉經。去醫院一檢查染色體說是46XY,說是男性。崩潰~真害怕呀!我那扁平的乳房……請醫生給予解答我的情況。2008-06-30 21:41 提高懸賞10分 医师解答: 你純粹是“對號入座”,哪會有你想象的這么可怕?不會的。你月經正常,B超、性激素6項也都正常,還擔心什么?女性乳房是由乳腺腺體、乳導管、脂肪結締組織、構成。影響乳房大小是往往是脂肪、結締組織之類,而與激素水平息息相關的腺體、乳導管,對外觀影響反而不是很大。一般來說20歲左右乳房發育定型,其實,乳房內部的腺體、導管,要懷孕后受胎盤激素及垂體泌乳素的共同作用,才得到進一步發育,為哺乳作好準備。醫學上有“少女型乳房”還有“未育型乳房”此類定義。30歲以上未育者由于內分泌原因,可出現乳腺結構不良等表現。乳房外觀的大小,與種族、飲食結構、年齡、婚育、體重等有關。歐美女性進食肉類較多,攝入蛋白質、熱量、脂肪比我們種族多,就同一年齡,歐美女性乳房要比亞洲女性乳房大。就同一種族,身材豐滿者比苗條者相對較大。就激素水平而言,乳房大者不一定比乳房小者高,比如,一位20多歲女孩乳房雖然較小,但是她生殖內分泌功能俱全;相反,一個年近60、絕經數年的婦女,性激素水平低下,乳房的腺體、導管已變薄萎縮、而脂肪并不減少甚至增多,這樣她的乳房外觀可以比一個20多歲女孩的要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o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