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病史,刺激性,你的,咽喉炎,作用

提問: 請幫幫我,學醫的朋友們盡快治愈我的咳嗽 問題補充: 我的咳嗽從05年開始,就開始斷斷續續的,吃了中藥好點,那時醫生就說我是肺熱引起的。可能是因為01-02年騎車,吹到了。到04年早上每天坐車去上學,也許是因為困的緣故,加上早上公交車開的比較快,又被吹到了。那時我就開始吃藥,可是那時不是很嚴重,沒有特別注意。就這樣斷斷續續藥穩住了我的咳嗽,因為我一上火就會嗓子發炎,如果不吃消炎藥,最后就會連咽涂抹也是疼。嗓子發炎吃金嗓子喉寶(現在吃它,感覺和沒用似的)。現在吃咳嗽吃,甘草片(晗著),現在感覺到也沒用了。幾乎治咳嗽的藥我都吃了。止咳糖漿,中藥丸子,養陰清肺,羚羊清肺,止咳橘紅丸。現在我23了。想說句話就咳嗽一下。很難受。現在我喝京都念慈庵蜜煉川貝枇笆膏,感覺這藥特別治我的病,現在喝了300毫升的已經1瓶半了,把之前我的肺火和粘痰是去了。現在咳嗽就是干咳,感覺有痰可是咳的時候,又沒有。以前即使好的,也許是因為咳嗽慣了,也會咳一下。我想過克制,可是沒什么用。現在我不能吃咸的,甜的(嗓子生痰),炸的,涼的。基乎現在只能吃清淡的了。請學醫的朋友們幫幫我治好這病,謝謝您們。不是學醫的,請不要發帖。謝謝!2008-06-30 20:35 有一個咳的比較厲害去醫院,照片子是氣管炎。 医师解答: 一、根據你的病史,可考慮為咽喉炎引起的慢性咳嗽。因你的咳嗽有以下特點:1、咳嗽病史較長,開始由受涼或上感所引起,后來斷斷續續咳嗽;2、咳嗽吃其他藥效果不好,服用念慈庵蜜煉川貝枇笆膏有明顯療效;3、現在咳嗽主要是干咳,感覺有痰又咳不出來,想說話就咳嗽一下(清音);并有習慣性咳嗽的傾向,自己不能克制;4、有咽喉部經常發炎病史,咳嗽在吃刺激性食物時加重;咳嗽較重時,診斷為支氣管炎。以上咳嗽的特點,都是慢性咽喉炎的表現。所以,你一開始的咳嗽先起始于受涼后的上呼吸道感染,并發了急性咽喉炎,在咳嗽較重時,引起了急性支氣管炎。以后因咽喉炎反復發作,產生刺激性咳嗽,由于長期的慢性咳嗽在大腦皮層形成了咳嗽興奮灶,即心理咳嗽反射,又引起了習慣性咳嗽,使自己不能克制,一旦注意轉移,或睡眠抑制時,則咳嗽可停止。但為了排除咳嗽的其他原因,你可做一下胸部X線等檢查,或到呼吸、耳鼻喉科等專科就診等,以明確咳嗽的原因,進行有效治療。二、治療:對于咽喉炎或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嗽,可按以下方法治療:1、慢性咳嗽、咽癢:復方甘草片3片、特非那丁60mg、咳特靈2片,3/日服;有止咳、緩解支氣管粘膜發癢、痙攣等作用,有痰者加必嗽平8mg 3/日服。2、、用潘高壽、念慈庵(密煉蛇膽川貝枇杷糖漿)含服,有止咳、祛痰、利咽、潤肺作用;3、利肺片,中藥,有補肺,鎮咳化痰作用,對久嗽有較好療效。4、利咽茶飲:雙花、麥冬、烏梅肉、木蝴蝶、胖大海、生甘草各3-5克,開水沖泡頻服。5、簡易蒸汽吸入: 用一個大開口杯子,裝滿開水,再用一塊毛巾將口、鼻與杯子圍起來,以免蒸汽外流。張口深呼氣,將蒸汽吸入咽喉部,可濕潤咽喉與氣管,起到止癢、解痙、止咳、利咽、濕化痰液的作用。 也可購置醫用霧化吸入器治療。三、預防:1、避免冷空氣刺激、減少煙酒與粉塵刺激。預防呼吸道感染,積極治療咽部周圍器官的疾病。2、應加強身體鍛煉,增強體質,合理安排生活,解除顧慮,避免煩惱郁悶,保持心情舒暢,有利于疾病的恢復。3、保持室內合適的溫度和濕度,空氣新鮮。4、飲食注意:忌辛辣刺激性食物、與咸、甜、油膩之品。宜吃清淡、具有酸、甘滋陰的一些食物,如水果、新鮮蔬菜、青果等。不必擔心,經過積極治療與調理是會好轉與痊愈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o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